江絜

爬墙中……
更新看缘分……

【叶黄】侠客行(四)

我好像,还没说过这篇文的设定?其实就是一个师兄叶撩师弟黄结果最后把人撩到手了的故事,对,就是这么简单粗暴。本来想写个古风paro,但是我高估了自己(冷漠jpg)可能慢热到无聊,私设如山。总之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混进来的话请不要大意的指出来吧!另外这一章开始大概就是正剧了,吧?

.
第四章:谁家少年不风流

.

清晨,天还没亮。原本黄少天的习惯是睡到日上三竿才好,今天倒是例外。他是被院里的动静吵醒的。

黄少天带着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意识推开了门。然后他愣住了。

是叶秋。叶秋正在院子里,晨练?今天太阳终于要从西边出来了吗?黄少天惊讶不已,连带头脑都清醒了几分。但他却没有说话,准确来说,他舍不得出声打扰叶秋。

叶秋手里拿着的,是长矛?说起来确实有看到叶秋每天都提着个比他人都高的东西,虽然是用布裹好了的,也怪不得黄少天不知道。

长矛自然是前些日子偶遇的那个算命的赠给他的。战矛通体漆黑,在微弱的月光照耀下泛着一点儿银光,握在叶秋手里也是说不出的合适。矛身刻有“却邪”二字,应该是它的名字。魏琛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不可多得的好兵器。

啧啧,难怪说他用不上呢。魏琛自己也细想了一番,他是最用不惯战矛的。就是不知道这等好东西是从哪个人手里坑来的了,竟然也舍得转手送人。这人是得有多心大。

叶秋只是捞过来掂了掂觉得还算称手,没多问。反正是别人主动送他的,那就是他的了。没必要再去把人家底扒出来。

自从拿到却邪之后,叶秋是断不了每天的练习。只是救黄少天那几天忙前忙后耽误了,直到今天才想起来。不成想倒是能把黄少天吵醒。

天色朦胧,东边儿的天上才隐隐有一线白光。叶秋挥动手中长矛,一招一式,随之带起的衣袂上下翻飞,长矛刺破空气掀起猎猎风声。黄少天在昏暗的天色下看不清叶秋的脸,只觉得叶秋的动作是极潇洒的,干脆利落。

忽然,叶秋停了手,朝黄少天走过来。黄少天眼见人一步步走来,没来由地觉得正经起来的叶秋还是能看的?

“少天,这么早就醒了可不像你啊?怎么,被我潇洒的身影震撼到了?”叶秋收了手,懒洋洋地说,完全和刚才认真练习的样子判若两人。早在黄少天推开门的时候叶秋就注意到了,然而等了半晌黄少天都没出声,叶秋觉得奇怪才来问一问。

黄少天默默地收回了刚才夸赞叶秋的那句话。“明明是你声音太大把我吵醒了好吗!别不要脸了你!”

叶秋难得没反驳。见黄少天的眼神不时往自己手中的长矛上瞥,了然,问“想不想学武?”

“想!当然想!”黄少天十分没骨气地回答了。

“想学也得有点儿诚意吧。叫师兄,叫一声师兄我就教你。”叶秋说。

“叶秋脸呢,被你扔了吗?你都没叫过师父吧居然让我叫你师兄?什么人啊你!”黄少天气极。

“这话就不对了,我没叫过师父不妨碍你叫我师兄啊。当然,我比你大,叫兄长我也不介意的。”叶秋慢悠悠地说。

“叫一声又不会怎么样,多划算啊。还想不想学了?”叶秋补了一句。

黄少天噤了声,眼神飘来飘去似乎在下决心。好汉不吃眼前亏,黄少天想。“师兄。”

轻飘飘吐出来的两个字不仅语速快声音还低,要不是叶秋一直听着还真差点儿没听出来。

“不错,过来,师兄教你练武。就从基本功开始吧。”叶秋心情颇好的把黄少天带到院子里。

黄少天跟在后面愤愤地低着头决定两个时辰之内都不理叶秋了。

然而很快黄少天就把这句话抛到脑后去了。

“腿再下去一点儿,嗯,手再抬高一点儿,就这样。”叶秋赞许地点点头,抬头看了一眼天色,“那先站一个时辰吧。”

单就教黄少天来说,叶秋还是勉勉强强能合格的。

“诶叶秋,你那杆战矛什么来头啊?看着稀奇古怪的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武器。”黄少天一边听叶秋的指挥一边还要和叶秋搭话。

“别说的好像你见过很多武器一样。小朋友,切菜刀都没见过几把吧?”叶秋说。

“谁说的我见过很多好吗?而且一定比你见过的都多!算了你不说我还不问了呢。”黄少天说。早晚他还是会知道的。

魏琛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。

天光大亮,叶秋还在指点黄少天规范姿势和动作,黄少天的嘴还不闲着,时不时和叶秋怼两句。光看这副场景魏琛就能猜个大概了。

“稀奇啊,一个个起这么早。”魏琛十分应景地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?那就真是没救了。”叶秋看向这边 说。

魏琛噎了一下,练武这种事他向来是夜里练白天休息的,一般能不早起就不早起。叶秋知道这一点,所以才拿这件事来压他。“话说回来,你自己还没出师还要教别人?算了,我好歹是他师父,以后我教他,你练你的。”魏琛转移了话题。

反正叶秋能无师自通,用不着他去累那个心。

“哦,原来你还记着自己是他师父啊?”叶秋看了他一眼,再明显不过的嘲讽。

魏琛本来只想转移下话题,结果没想到又给自己挖了个坑。“那是当然,这我能忘吗?”

黄少天一想觉得魏琛说得挺有道理,看魏琛脸色发黑还要输人不输气势的样子,十分想笑但又生生被憋了回去。万一自己一笑魏琛一气不打算教他了,还不是他得不偿失。

别的他不敢说,看看人脸色还是会的。

“我饿了!不站了!吃饭吃饭吃饭!”黄少天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。

两个人被吼得一愣。

叶秋算了一下时间,倒是真有一个时辰了,便暂时放过了黄少天。“你也就惦记着吃了。”

“你小子有出息啊,以后就跟师父混了,师父带着你吃香的喝辣的。”魏琛哥俩好地推着黄少天出去了。

黄少天转身就对叶秋做了个鬼脸。

叶秋朝他挥挥手,将却邪裹好跟了上去。填饱肚子可是人生大事,哪能少得了他。

——tbc——

恭喜叶神完成任务:日常调戏黄少(1/1)
之后人物都会慢慢出来的!另外谢谢支持过这篇文的人,给小红心的都是小天使!当然有评论就更好了(比心)

评论(1)

热度(72)